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Sichuan Dongpo Chinese Paocai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微信公众号

泡菜创新团队走基层,服务龙头企业

 

2024年2月18日正月初九,我院泡菜首席专家陈功率团队,深入眉山泡菜加工龙头企业生产一线,开展一年一度的泡菜企业技术服务。

在工厂中,整车的芥菜、榨菜有序停放等待验收入池,工人们将蔬菜原料运送入标准化的发酵池,撒盐、翻池、抽水,各项生产作业有序进行。陈功向龙头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本年度蔬菜原料收购、泡菜加工和技改情况。在李记公司,陈功来到原料堆场,仔细查看了宽柄芥的质量,向企业和团队成员传授芥菜的质控验收技巧。在味聚特蔬菜发酵基地,团队驻足于榨菜发酵池边,与企业技术人员探讨蔬菜盐渍工艺,陈功特别嘱咐企业,要做好发酵池管理,预防盐渍液“生花”起膜。在致味公司,一包包散发着酱香的多效蒸发结晶(MVR)回收食盐正被送入车间,准备用于蔬菜发酵。MVR是我院与泡菜企业联合研发的创新性技术成果,有效助力了眉山泡菜产业的降本提质和绿色发展。在吉香居公司,主要负责人向技术团队反映了工作中的技术困惑和需求,团队成员一一予以解答。

技术服务过程中,省食研泡调中心主任邓维琴、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伟分别向企业详细汇报了前一年度院企合作工作进展,各公司负责人均对过去一年中两院对企业的技术支持表示感谢,并期待继续加强合作。

 

img1img2

img3img4img5img6

一天的企业技术服务,使两院团队深刻感受到了泡菜企业万象更新,龙腾虎跃的工作氛围,在加强院企联系,把握一线动态,深化技术认知的同时,也树立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坚定了献身行业进步的使命感!

   参加此次服务的团队成员还有省食研院泡调中心工程师范智义,我院新产品所副所长朱士杰、行财办副主任杨婷、助理工程师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