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Sichuan Dongpo Chinese Paocai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微信公众号

2023年检测方法与论文写作入门培训顺利举行

 

710日,由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食品与发酵科技》编辑部协办2023年检测方法与论文写作入门培训在泡菜研究9楼会议室正式开班,泡菜研究院副院长张伟致欢迎辞,并向各位学员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及培训主要内容。院长助理唐垚、副总工程师汪冬冬、行财办主任助理杨婷及微生物团队所有成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img1   img2

此次培训对象主要为初入学的硕士研究生、发酵蔬菜企业研发人员及检测人员。在7月10日-14日培训期间,微生物团队围绕实验室基础入门、基础理化指标分析、液相色谱分析法的原理及注意事项、微生物的计数与筛选、文献查询方法、高通量测序方法的应用与数据分析、写作方法入门等内容进行培训。课上,老师与学员充分沟通,共同探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难题,让学员们真正掌握了几种检测方法的分析应用、常用实验仪器的操作和论文写作的方法和技巧等。培训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为初入传统发酵食品行业的研发人员扫清了许多障碍。同时也鼓舞了研究院的团队不断努力,持续为发酵食品行业的技术人员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培训服务。

img3    img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