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Sichuan Dongpo Chinese Paocai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微信公众号

我院专家团队参加2023年全国调味品行业科学技术交流大会

        2023年4月19日,由中国调味品协会指导,中国调味品协会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主办,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调味品行业科学技术交流大会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来自全国调味品及相关生产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食品专业媒体等近五百人出席会议。我院执行院长张其圣和副总工程师汪冬冬作为专家参会。

全国调味品行业“安琪酵母抽提物”杯科学技术成果创新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十届。受疫情影响,连续两年未能如期举行大赛颁奖仪式,今日共同举办了2021年和2022年两届大赛的颁奖仪式。我院汪冬冬、陈功、张其圣等人参与申报的《核心微生物重构强化泡菜风味》项目荣获2022年全国调味品行业“安琪酵母抽提物”杯科学技术成果创新大赛技术工艺创新成果优秀奖。

img2

    会上,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授许正宏做了《豆瓣酱酿造机理解析及低盐化生产》、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研究员张春晖做了《中式预制菜肴工业转换的技术路径》专题报告。来自各参会代表就川式调味品及预制菜、酵母抽提物、高品质减盐酱油、呈味肽、固态复合调味料、风味感官感知、工业AI助力调味品行业数智化等产业发展、新工艺、新技术、菌种开发、产品研发和品质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我院副总工汪冬冬代表团队在大会上做了《核心微生物重构强化泡菜风味》的成果报告,分享了核心和非核心微生物对泡菜品质的影响,并采用多菌协同发酵和菌剂应用于泡菜风味品质的提升等内容。

img3img4

    会后,参会代表参观了安琪研究院、安琪酵母抽提物生产工厂。本次会议有力的推动了我国调味品产业科技成果的转化,促进各食品类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与 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