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Sichuan Dongpo Chinese Paocai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微信公众号

两院合力,聚华隆,助生产

 

湖南华隆酸菜有限公司系中国民营500强企业—攀华集团独资新建子公司,位于“中国芥菜之乡”—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土坑”酸菜事件,一度让华容芥菜陷入舆论漩涡之中,攀华集团“敢为、敢闯、敢干”,毅然踏上突围之路,聚焦“高标准、高定位、高产出”,倾力打造“无人化、数字化、智能化、透明化、绿色化”酸菜深加工工厂。以期重塑市场信心,加速推动芥菜产业转型发展。按照12月26日出产品的既定目标,建设周期只有3个月,时间紧,任务重。产品研发、土建改造,二装施工、设备制造、厂区改造等多项工作紧张同步开展。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及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技术支持单位,共同承担了项目的产品研究开发(含产品策划、配方设计、产品标准制定、包装设计等)、工艺技术、生产服务指导等方面工作。

从无到有,所有的一切都是崭新的,面临的压力也是巨大的。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等各级领导多次莅临公司,了解项目进展,协调项目推进。董事长李兴华、副总经理李嘉诚、汤协强等更是多次到达施工现场,督促项目进展,解决实际问题。虽然湖南的冬天寒风凛冽,但大家热情高涨,众志成城,施工现场紧张忙碌,灯火通明……

陈功院长作为国内泡菜首席专家,心系泡菜产业,“3.15”事件爆出后,他既痛心又气愤。攀华华容投资建厂,他看到了华容酸菜翻身的希望,为了推进工作,亲临岳阳,受疫情管控未能到施工现场,但陈院长反复叮嘱团队一定要把服务做好。李恒院长亦是抽时间多次带领团队,前往张家港、岳阳等地沟通调研。伴随着新产品研发基本落地、土建及二装进入收尾,项目进入了紧张的试生产冲刺阶段。11月29日,由泡菜研究院张伟、明建英、杨雨和食研院泡调中心陈相杰、李雄波组成的生产技术服务组开始入驻湖南华隆酸菜有限公司,开展驻厂技术服务。截止目前,技术服务团队已开展完成酸菜调料、即食酸菜、酸菜下饭酱、甜点类4类共计13个产品的研发工作(含产品策划、配方设计、产品标准制定、包装设计等),后续将全力配合公司生产调试并顺利投产。      img1img2img3img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