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Sichuan Dongpo Chinese Paocai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微信公众号

我院专家团队参加2022火锅开发者大会

        2022年526日,一场由中国火锅牛油行业引领森态牛发起,思维、技术、未为主题2022火锅开发者大会在成都顺利举办。我院院长陈功、执行院长张其圣、副院长张伟、副总工程师汪冬冬参加会议并做专题报告。

img1

会议聚集大批火锅行业研、产、销精英,结合行业痛点,从火锅全产链数字化视角、智能制造、食品科学高精尖的技术发展趋势及餐饮板块应用成果等维度进行探讨交流,为行业赋能。以西华大学教授车振明、江南大学教授王兴国、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赵谋明、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宋焕禄为代表的学界专家,将分别就火锅预制菜及关键技术攻关、我国食用牛油产业格局及火锅使用油脂未来研发方向、生物酶解技术在火锅调料中的应用研究以及火锅底料加工过程中风味迁移规律展开专业分享。我院执行院长张其圣在会上做了发酵糍粑辣椒的生物降燥研究进展及思专题报告从火锅辣味来源、产燥降燥机理、降燥手段等内容进行分享,对发酵辣椒、新产品开发等角度进行了详细阐述。张院长的报告赢得了听众的热烈鼓掌,语言通俗易懂,技术成果水平高,深得企业家和学者们的共鸣,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张院长带来的精彩报告。

img2

img3

本次会议聚焦研究火锅行业破圈降本课题,让更多的产业从业者深刻了解火锅品类的未来发展趋势;同时,打通基础科研成果的产业化通道,构建中国火锅产业高地,夯实基础研究技术基础,建立火锅基础原材料技术交流机制,推动火锅产业突破困局,找到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