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Sichuan Dongpo Chinese Paocai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微信公众号

我院专家团队参加2021年食品营养产业发展论坛暨杰出科学家天府论坛

         2021710日,由四川省科协、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四 川省营养学会、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省营养师协会、省食品安全学会主办的“2021年食品营养产业发展论坛暨杰出科学家天府论坛”在四川科技馆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食品安全、保健食品、饮料创新等相关领域开展学术交流。我院陈功院长、张其圣执行院长、副总工汪冬冬、明建英高工、工程师尹洪、杨雨一行参加会议。

    论坛上,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宋世贵指出,四川是食品大省,食品安全问题仍然处于易发多发,要当好食品安全的“守门员”,当好食品安全系统性风险的“吹哨人”,当好人民群众的“营养师”,当好营养餐食的“配送者”。孙宝国院士指出,创新使食品更安全、更健康、更美味、更方便,未来食品是多元化、国际化、多渠道、多样化、营养化、个性化、可持续化的。我院陈功院长在会上作了“基于MVR泡菜盐渍液高效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介绍了泡菜盐水MVR处理技术及创新性,减少了氯化物排放,为四川泡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参会学者听得津津有味,精彩的报告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论坛期间,食品及营养行业的相关企业、协办单位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活动最后还举行了优秀论文表彰、食品工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我院汪副总工的研究论文“采用单菌和混菌方式研究4种不同乳酸菌对泡菜风味代谢的影响”获得了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