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Sichuan Dongpo Chinese Paocai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微信公众号

我院参与实施的“基于泡菜深加工关键技术衍生复合调味酱新产品转化”顺利通过验收

 

2021年 4  20 日,眉山市科学技术局受四川省科技厅委托,组织相关专家对四川菜花香食品有限公司和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承担的《基于泡菜深加工关键技术衍生复合调味酱新产品转化》(立项编号:2019NZZJ0030)进行了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讨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所规定的各项技术、经济社会指标,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通过项目实施,从泡菜和纳豆中筛选出38株细菌和16株真菌,针对泡菜盐渍发酵液基本理化、水质和微生物指标开展了综合研究,采用絮凝沉降、生化前处理、浓缩和反渗透等形成副产物综合利用关键技术资料1套。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开发了复合调味酱等新产品2个,建立生产示范线1条。累计新增产值1300万元以上,并带动农民增收和就业。

我院副总工程师汪冬冬、助理工程师黄润秋,行财助理杨建菲、张晓燕参与了本次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