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Sichuan Dongpo Chinese Paocai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微信公众号

“泡菜新产品生产技术工业化应用与示范”项目 通过验收

202063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组织行业有关专家在四川省科技厅科技信息研究所召开项目验收会,对四川李记酱菜调味品有限公司、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共同承担的2017年—2019年四川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泡菜新产品生产技术工业化应用与示范”(项目编号:2016CC0076)进行了验收。

项目实施目的是以企业需求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研究开发并应用转化系列泡菜新产品及泡菜加工新技术,解决我省泡菜产业现有泡菜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产品附加值低等问题。

专家委员会审阅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

1、项目承担单位提供的验收资料齐全、规范,符合验收要求。

2、通过项目实施,成功开发并转化了方便型酸汤鱼调料、泡菜余料香辣酱、炒泡菜(原味炒泡菜、香辣炒泡菜、泡椒炒泡菜)三大类产品5个新产品,并在产品包装上注明生产单位和研发单位,形成新产品技术资料3套;完善并改建1000t/a方便型酸汤鱼调料、800t/a泡菜余料香辣酱和1500t/a炒泡菜新产品生产示范线3条;累计实现产值4850万元,累计新增利税873.43万元,新增就业30人。

3、项目实施后,发表论文2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

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资金使用合理、做到了专款专用,同时完成了计划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我院新产品所所长助理朱翔,行财助理杨建菲参与了本次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