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

Sichuan Dongpo Chinese Paocai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微信公众号

东坡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泡菜研究院

2019年10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组一行30人在主任张晓勇、副主任岳志红率领下,到四川东坡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视察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泡菜院院长助理张伟接待并汇报讲解。

张助理首先引领视察组领导们观看泡菜研究院展示展板,并就研究院机构性质、运行机制和体制等情况作介绍。随后带大家参观了二楼专业实验室和一楼的小型现代化泡菜加工生产线。参观途中,张助理向领导们介绍了近几年泡菜研究院在省、市、区级政府支下在泡菜盐水处理、泡菜菌种资源库、泡菜安全性、微生物多样性等共性技术研究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开发并转化应用的直投式功能菌关键技术、渗香技术、四川泡菜自动化生产灌装技术等对引领推动泡菜产业从家庭作坊到规模化、现代化的科技转型升级过程,以及研究院目前存在场地狭小、分散,缺乏合适的中试车间,影响研究院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

据悉,区人大此次视察为对东坡区科技成果转化情况进行的专题视察,旨在对整个东坡区各级成果转化工作现状、还存在的困难核问题、需要政府及相关部门解决的问题等集中把脉会诊,最后形成建议,为东坡区政府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研究院微生物所长助理汪冬冬、行财办主任李宏、熊敏参加接待。